、零

突然发现我还没自我介绍欸……
渣反魔道迷妹!大部分更文都是渣反!
七九最最最喜欢!还有冰秋 漠尚 柳木 什么的都喜欢啦……
文笔什么的就别在意啦反正就是个渣写手 不会画画 除了写文啥也不会……
阿拉 就这样吧!其实我……悄咪咪的说……也挺希望别人能多点红心蓝手多评论啥的……鼓励鼓励我嘛!
四月重大考试,暂淡圈一月(土下座)。

[原创]《八苦》(大结局) 七九 脑洞大开he by、零

野外,某地。
晚风习习,携着露水花儿香,极轻极柔地拂过脸庞。
两人,发丝微扬。
其中的俊秀少年伸了个懒腰,支起了一条腿,仰面惬意悠然地躺在舟上。
他一边嘴里咬着他的七哥给他做的糕点,感受着口中弥漫开来的恰到好处的甜意,一边半睁着眼,望着渐渐被晚霞染红的天。
几只不知名的鸟类飞过,传来几声极悠扬的叫声,在田间野外,显得格外空旷。
“七哥七哥?”
“嗯?怎么了?”
他身边正棹着小舟的布衣青年闻声偏过眼,望向舟上正枕着胳膊躺着的沈九,浅笑问道。
虽说岳清源和岳七都是同一人,不过此刻或许说是岳七更得当。
一根随手折下的树枝充当了簪子,把在晚风中微微扬起的墨丝松散闲适地挽起来。岳七衣着朴素,笑容恬淡,望向沈九的目光中,带着无与伦比的温柔。
一双极黑极亮的好看的眼望了过来,其中仿佛隔绝了世间一切其他,只容得下,沈九一人的身影。
只此一人,永远是他的世界中,唯一的灿灿明星啊。
沈九对上岳七无比深情款款的目光,猛然手指蜷缩红了脸颊,心脏莫名跳漏了一拍,下意识眼珠微转,慌慌张张地避开。
明明婚都结了床都已经上过无数次了,两人的感情,却都还是如同当初时那般火热美好。
只不过被岳七看了一眼,就脸红心跳的不得了了。
沈九偏过头撅着嘴,喃喃暗骂了自己几句不争气。
不过——
沈九忽然想到,能把自己当作星辰一般珍视宝贝的人,在这个世界上,或许有——
且也只有他了。
心里便又是一阵说不明白的感受,似乎是又暖又甜,但又别别扭扭的有些痒,闹得白皙脸颊上,又添了一抹嫣红。
“小九怎么了?脸怎么突然这么红?”
岳七望着沈九已经烫红的脸,眼睫轻轻颤动了几下,似乎有些紧张地连忙搁下了桨,空出手来,抚上沈九的额头。
温度正常。
岳七舒了口气,这才放下了心,贴在沈九额头上的手却仍没有放下,反而向上轻轻一捋,将额上发丝尽数撩开。
他轻笑,抱住他,和他的身子紧紧地贴在一起,再俯身,在他的额头上贴上细腻一吻。
“呜啊——你!”
抱着的手碰哪呢喂!
沈九脸色腾红,猛地抬手,把岳七罪恶的爪子从自己臀上拍下。
“嗯嗯嗯,好啦好啦。小九,你都是我道侣了欸,还这么羞。”
“你先闭嘴!我刚刚叫你过来时要说的话还没说呢!险些叫你……”
“叫我什么?”
沈九咬着下唇,抱着胳膊,如同气急了的猫咪般喉咙里发出警告的呼噜声,用晕着轻薄浅红的眼眸瞪他。
岳七一脸无辜。
“我说,险些叫你亲忘喽!”
这句话沈九说的咬牙切齿一字一顿,岳七又讨好地哄了他好一会儿,沈九才忿忿地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的不满,勉强收回了些脾气,对着岳七,恶声恶气地简洁道:“我饿了。”
岳七闻言,抬起了手,似乎是想再拿出些糕饼水果之类,又被沈九一记眼刀狠狠盯回去:“我不吃那些!我要吃的是主食!晚饭,懂?!”
岳七冲他抱歉地笑了笑,温声回道:“七哥知道。但是七哥做饭需要时间啊,小九如果饿了的话,就先吃些这些垫垫吧。”
沈九却明确表示别的什么也不吃,就要吃岳七做的饭,岳七拗不过他,便只能更加快的动作。他插了桨,挽起了袖子,随手折了根两旁的枝干作为鱼叉,对着舟旁游鱼,精准刺下。一插一个准,插到了四条,岳七便干脆利落地停了手,提着这四条小鱼,回身,对沈九微笑道:“上岸吧。”
“不上。除非你——”
沈九话音未落,岳七就心领神会地从他那又高傲又害羞的目光中看出了后半句,没有提鱼的那只手一伸,揽过了沈九的腰,将他轻柔地抱在怀里,足尖一点,身姿轻盈至极地飞到岸上。
沈九的侧脸贴着岳七的胸膛,却不知,是哪边更热更烫。
互相传递的温度,深深烫烙进了彼此的灵魂,最终合二为一。
亦或者说,本就是,无可分割的一。
“小九?小九?怎么啦?魂飞啦?”
沈九再抽回神思时,目光刚好对上,面前极近极近,几乎贴在了一起的那张俊脸。
不知怎的,他望着面前那人的脸,脑子一抽,鬼使神差地将身子一前倾,让彼此之间,最后仅剩的那一丁点距离消失了。
自己的唇瓣,正正好好地贴上了对方的。
“唔——”
岳七双目微睁,似乎有些惊讶,但转瞬间变成无比的狂喜,头顶上几乎都幸福的飘出了一颗小心心,抱着沈九的手揽得更紧了,舌尖探出,轻轻触到了沈九的唇,沈九这才反应过来似的羞红了一张俏脸,伸手推着岳七的胸膛将他推开,又状作嫌弃似的狠狠擦了擦嘴,猛地偏过了头。
脸上的通红是躲开了,可岳七还是清楚地看见了沈九从耳根扩散到耳尖的可爱粉意。
“混蛋……别碰!”
再次狠狠拍掉了摸上自己耳朵的某只罪恶爪子,沈九又忿忿瞪着眼睛,几乎毫无逻辑无理取闹每刺挑刺式的骂了岳七几句。岳七却也丝毫不恼,只是暗自捂着被拍红的那只手,坐在一边状似极为虚心地听着,一边听还一边忍着笑连声道些“是是是”“嗯嗯嗯”“好好好”“小九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”之类。
天色渐渐变黑,无尽夜幕中,点点温柔星光,簇拥着那弯月牙儿闪耀。
见沈九终于出够了不知什么原因生的气,岳七才微笑着挪了挪身子靠向他,直至,紧紧贴在一起。
“小九还饿不饿了?”
“当然!”
岳七即刻取了几根木柴,指尖一点,一簇篝火,轰然升起。
火光暖暖,将两人的脸,也同时渡上了暖色。
岳七负责生火,洗鱼,刮鳞,处理……
沈九负责吃。
“呐,七哥。”
沈九舒服地缩在岳七怀里,望着那跳跃的火光与岳七正在烤鱼的那只手,又狠狠撕咬了一口手中的烤鱼。
“嗯?怎么了?”
“咱们明天就要回苍穹山了吧。”
“嗯。”
岳七似乎想到了什么,烤鱼的手顿了顿,低下头,下颌抵着怀中的少年,温声问道:“小九,愿意回去吗?”
沈九正将钎子上最后的一块鱼肉用牙拽下来慢条斯理地咀嚼吞咽,含含糊糊地回道:“随便啦。”
哪里都可以。
吞下了口中的鱼肉,沈九闭上眼,完全放松地靠在身后人的怀里。
感受着他的温度,只觉心中莫名的那股暖暖的感觉更加明显,又凝作了一抹不经意的淡笑,轻轻挂在嘴角。
「无论粗茶布衣还是万人之上,有你之处,便是天堂。」
“真的吗?!小九是这么想的吗?!我……我……七哥我……也是这么想的啊!”
沈九被耳边炸开的岳七突然激动到失控的声音吓得打一个激灵,头顶猛地撞到了岳七的下颌,硬生生把他的话撞了回去。
咬到了舌头,岳七疼出了一身冷汗,手捂上了下颌暂时说不出话,但望向沈九的眼中的激动之色没有丝毫减弱,不知是被撞的还是感动的,甚至都有些水纹。沈九这才猛然反应过来,是自己刚刚太过放松出神,竟将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这么肉麻的话!
讨……讨厌!
他恨的咬牙,憋红了脸想解释,磕巴支吾了一阵,才气得跺了跺脚转移话题道:“喂!你鱼糊了!”
果然,都糊的不能看了。
岳七从柴火的灰烬中将它捡了出来,蹙眉打量了一眼,摇了摇头刚想扔掉,却又听到沈九幽幽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哇……你不是最节俭了吗?浪费粮食是要遭天谴的哦。”
岳七闻言,立刻将马上就要扔出去的钎子收了回来,二话不说就低头咬了一口。
沈九方才只是想挖苦他一下,根本没想他会真的吃,此刻看见已经几乎成了焦炭的鱼上的那块缺口,一时间有些怔愣。
“笨蛋七哥你还真的吃啊!”
“既然是小九你说——”
“笨蛋笨蛋大笨蛋!”
岳七也愣了。
愣愣地看着沈九凑过来,张口,咬牙,把那个缺口变大了。
“小九……”
沈九紧蹙着眉嚼了嚼,才艰难地滚动了一下喉头,将那团已经焦黑了的鱼肉咽下去,又望着岳七已经呆住的脸,突然张口,问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:“你觉得好吃吗?”
岳七似乎是在瞬间明白了什么,紧紧地搂住了怀中人儿,脸靠在了沈九的肩膀上。
他扯出一个微笑,颤着嗓子,重重地点了点头,回道:“嗯。”
“切。你骗人。”
“没骗。”
的确。
岳七是从最底层到巅峰走上来的人,有什么珍馐没吃过。
只是,无论哪一种,都比不上,这一口烤糊了的鱼。
天色已晚。
岳七和沈九坐在篝火旁手拉着手,你一口我一口的把那串烤糊了鱼分食干净,明明是如此难吃的东西,彼此间,却都觉得是从未尝过的美味。
“好吃?”
“好吃。”
两人在树林里围着篝火唱歌,累了,便又望着跳动的火苗,讲述着各自这些年来,不曾诉说过的故事与情感。
一夜将过。
岳七侧首,望着沈九的侧颜,眉眼一弯,发自内心地笑了。
最后笑出了声。
他一边笑着一边仰头躺在了软绵绵的青草地上,布衣衣角,被新发的露珠沾湿。
沈九也躺下来笑,脖颈枕在了岳七的小臂上。
夜空中,星芒微闪。
气氛十分宁静,沈九几乎要舒服地睡着,忽然听到岳七低沉磁性的嗓音颤动起来,在自己耳边,极轻声温柔地问:“小九,马上就要回去了,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么?”
“唔……”
沈九闭目,似乎是想了一阵,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竟轻轻勾起了。
他睁眼,也侧首,正好,对上了岳七那正投过来的温柔目光。
眼底,仿佛流动着星河,映出了他的整个世界。
“我们以前玩的那架秋千,还有了么?”
岳七笑了:“小九,闭眼。”
沈九轻哼了一声表达不满,但还是闭上了眼,就觉得被一个人抱在了怀里,身子一轻,继而又平稳地落地。
睁眼,面前,是极熟悉的地方。
熟悉的让人想哭。
是有人常年精心打理过了的,一草一木,一花一石,悉如从前,丝毫未变。
物是,人也仍是。
真好。
“七哥,我要荡秋千,你推我。”
岳七又笑了:“好。”
手指搭在秋千早已锈蚀斑斑,却仍显坚固,甚至历久弥新的铁链上,使力一推。
一地的寒霜飞起,如小石子落在水面般的,向外荡起,层层银色涟漪。
秋千早已锈蚀的铁链摆起,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。
沈九高坐在木板上,随着铁链的晃动,身子一霎那荡到了最高处,他双手把着铁链,高高抬起双腿,翩然回眸,对着身后的岳七粲然笑道:“七哥,再高些,再高些嘛!”
逆着从厚厚云层之中降下的第一缕晨光,沈九的侧颜,渡上了一层光晕朦胧。
不曾如从前那般笑得矜持冷冷,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,笑得有些调皮机灵,笑意如阳,放肆无遮。
那么耀眼的一个笑容。
只有那人才能看见的笑容啊。
正是翩翩好儿郎。
青葱少年,顾盼烨然。
沈九,便就是沈九,喜欢看爱情话本子而不是《诗经》,喜欢打架而不是摇扇,喜欢阴毒损人而不是引经据典……
再无其他那么多的束缚和伪装,终于可以,只是作为那个“沈九”而存在。
要历经过多少路途黑暗、世事浮沉、才能换回此刻,他这逆着晨光而投来的,回眸一笑。
这一笑啊,那一切的黑暗便都过去了。现在开启的,是他新的,属于他自己的,充满希望和幸福的人生。
且——
这条路上,沈九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。
在人生八苦的崎岖路上,他的七哥披荆斩棘,不畏风雪地前来,只为赴这一场,错过了太久太久的故约。
值了。
岳七的眼眸清浅温柔,一汪春水,带着无限柔情笑意,眼底,终于撤去了以往的城府稳重。
金色的初阳,缓缓洒落在他的脸上。
他唇角噙笑,轻轻阖上眼,眉间永远凝着的那一抹暗雪,随之,冰释化开。
那根束发的树枝早就被疯闹掉了,乌墨青丝不受拘束地散下,和着褪去了玄袍的素色中衣,在风中,轻摇慢摆。
风流俊赏,玉树兰芳。
竟似一霎那间年轻了数十年般,弗如一个涉世未深、鲜衣怒马的江湖少年了。
若是准确的说来,那人现在,大概不是那个位高权重、俯瞰群峰的苍穹山派掌门岳清源,而是卸去了所有包袱枷锁的,当初那个无拘无束、敢作敢为的侠义少年——
岳七。
“好。”
秋千再一次荡起,到了至高半空,沈九猛地放开了把着铁链的手,高高抬起了腿,闭眼,向后倒去。
毫无意外地,落入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。
“接住了。”
沈九还听见,岳七在自己耳边,轻轻地,满足地笑了。
环着自己的臂膀,无比小心珍惜地收紧,两人身体紧紧相贴,近到沈九甚至都能清晰地听见,岳七此时极快极快的心跳。
心跳节拍,完美重合。
天生一对。
沈九偏过头,正好压上了,他那正微微扬起的唇角。
“不放了。”

「——人生八苦,幸有你渡。」

「——生生世世,相伴相随。」

「再不分离。」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。
这是我真正完结的第一篇中长。
我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坚持写完了这么长的一篇文。
这篇文章,其实真的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。我吃饭的时候念着,走路的时候念着,睡觉的时候梦到的也是我刚刚想好的情节。
我希望在各位老爷们阅读本文的时候,可以全篇阅读。因为我真的很用心的在使整个文章形成一种——怎么说呢——就是一种只有全篇阅读之后才会产生的感受。
这篇七九,是从两人一开始的乞丐生涯,一直写到狂傲一世七哥万箭穿心九妹人彘惨死再在渣反里逆转he的,是完全没有改动情节的,是完完整整,无漏无缺的故事。
我其实是想,让老爷们可以代入渣反,最后的最后,是这么个结局。
我真爱七九,七九是我大本命!
啊……其实我打出这段字的时候心里还是挺舍不得的,毕竟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回到家打开手机码字,看小红心小蓝手,每个评论我都有反复刷,真的。
我……有点不知道说什么。
总之,希望各位老爷们,可以喜欢我这个青涩的故事,喜欢我这个虽然青涩,但倾注了无数心血编制而成的故事。
而且在这里真心的感谢一路支持我的小伙伴们!谢谢你们!如果没有你们,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坚持走完这道长路。真的谢谢,谢谢你们!
就这样吧,我的演讲(不什么玩意 结束了!

对了对了!
还有,本文会有好几个番外不定期产出的!
我没有忘!
这次,是真的结束了。

end.

评论(56)

热度(43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